江涂

少说多做。

【白庶】I miss you(END)

*2000+,半夜修仙
*ooc预警
*大量私设

瑞士,苏黎世。

“哎队长队长你觉得这边食堂怎么样,我觉得跟咱蓝雨的不能比啊,感觉外国的伙食没中国好吃我有点儿吃不惯,还要在这儿吃半个月呢我怕我水土不服导致身体状况变差影响比赛。”黄少天用叉子戳了戳身前没吃完的菜,皱着眉头看着旁边慢条斯理吃饭的喻文州。

“这样啊……”喻文州吃完最后一口,放下叉子,“我也不太习惯,下次出去吃中国菜好了,昨天听见楚队说附近有店,一会儿去问问。”

“哎队长……有个外国人走过来了。这走位好像是朝我们来的。”黄少天眼尖,率先看到那个人。

确实,是朝他们走来的。

“Excuse me——”走过来的是个金发碧眼的男人,面部轮廓深邃,笑起来嘴角有不易被发现的梨涡。

黄少天“啧啧”两声:“种族优势啊。”

“My name is Tom,from England.Can I sit here?”Tom走了过来,开口唬得黄少天一跳一跳的。

“Yes.”喻文州笑了笑,指了指另一把椅子。

Tom坐下,三个人顿时陷入了迷之沉默。这很难得,因为黄少天完全听不懂英文,没法打破沉默。

坐在附近的国家队成员纷纷侧目,楚云秀戳了戳苏沐橙暗示她这个帅气的英国小伙子像最近热播的某欧美电视剧男主角。

有路过的工作人员好心拿了三个翻译器过来,三人带上,Tom开了口。

“你们好,我是英国国家队的10号选手,sprout战队的队长,职业是刺客。”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说:“这名字好像在哪儿听说过。”

“有点耳熟。”喻文州点点头。

Tom挠了挠头发,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起来:“中国国家队……白庶没有来吗?”

“sprout!这不就是白庶的母队嘛!”黄少天瞪大眼睛,对Tom说,“这届白庶没有来。”

喻文州补上一句:“如果你下一届邀请赛还参加的话,那你可能会看见他。”

“这样啊,”Tom笑了笑,“那再见到他就是四年以后了。”

喻文州饶有兴趣地看着Tom:“我有些好奇你和白庶是怎么认识的。”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当然不想说也没关系。”



“这也不是什么秘密。”Tom想了想,谈起了他和白庶的相识。

“他是六年前来这里留学的,我们认识也差不多六年了。”

“他曾经和我交过手。那一次是团队赛,他的骑士玩的很不错,我几次想强攻那边的牧师但都被他拦了下来,比赛的后半程我本准备用舍命一击带走他,但是没想到这一次在他身上失手了——我以前用舍命一击可从来没失手过。”

“当时队长和副队长正值当打之年,个人战绩不错,却往往败在团队赛上,一番讨论后发现是战术上的失误,其实之前隐隐约约就察觉到了,我们差个手法犀利的骑士。”

“当时就想到了他,在他的掩护下,我的刺客也许会用的更加顺手。”

“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态,我向战队推荐了白庶。俱乐部方面联系上他之后,很爽快的,他就成为了职业选手。不过那时他还在上学,所以出场次数说实在的也不算多,但是意外地和我们磨合不错。”

“他是个很能配合别人的人。”



Tom回忆完,喻文州问了句:“你们多长时间没见了?”

Tom愣了愣:“一年吧,他回国之后就没再联系过了。”

“也没打过电话?”

“手机号都不知道,联系不上啊。”Tom苦笑着说。



太久没说话的黄少天站出来刷了一发存在感。

他拿着他的手机,上面是白庶的电话号码。黄少天把手机递给Tom:“他的电话号码,这么久没见了好歹打个电话啊,双方都联系不上不成了个死循环,打过去吧不用谢叫我雷锋就好。”

Tom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似乎是不明白他脖子上挂的证件明明叫黄少天为什么又变成了雷锋。

不过他还是接过了手机。



喻文州拉过黄少天坐到一边去,给人家老友叙旧腾个位置。
“少天,国际漫游啊。”
“队长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难道还会在乎一点电话费?”
“你从哪弄来的电话?”
“不辞辛劳辗转各战队……就刚刚,从杨聪手里拿来的。”

两人一边说话一边取下了翻译器,看了一眼有些不知所措的Tom,又转过身去。

这种时候不管他们是叙旧还是说些别的什么,那都是他们的事了。



Tom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摁下了那个绿色的电话按钮。
那边白庶问了句黄少,带着些微微的电流声,似乎有些失真。Tom深吸一口气,吐出一个单词。

“Bough.”

“Tom?”白庶显然是惊喜大于疑惑,一下子切换成英语交流。

“是我。”Tom笑了。他喊的是白庶在spourt的账号卡名字,一年过去了白庶还记得他的声音。

“怎么是你?你加入了国家队吗?”白庶的声音有着些许笑意。

“嗯,看到了中国国家队的成员,和他们聊了聊,但是没看见你。”

“我资历不足啊,第十赛季才出道,即使玩了六年,但是还是赶不上那些热爱并坚持了十年的人。”

“十年那可算久了。你在那边怎么样?和战队融合得不错吧?”Tom问。他当然知道白庶是个在配合上有天赋的人,但就是忍不住问一句。

白庶笑笑:“还不错,这个战队和sprout的状况有些相似,也有个刺客,也喜欢舍命一击。”



两人絮絮叨叨聊了半天,话题还是跑不开荣耀。Tom本以为再说话时他们会生疏,但朋友依旧是朋友,对方说话的小习惯都了解的一清二楚,不会太过火热也不会就此沉默。

直到Tom问了个问题:“不打算回来了?”

白庶想了想,还是如实回答:“嗯。那下次再见面时,就是在战场上了。”

Tom虽然早预料到会是这个答案,却还是叹了口气,又扯开话题。

白庶和Tom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日常,目光飘到了电脑旁的一个相框上,相框里一个金发碧眼的小伙子搂着一个黑发的中国青年笑的灿烂,背景是伦敦的大本钟。他的思绪忽然有些飘忽,自己多久没见到他了?

于是他开口:“过几天我来一趟吧,给中国队加油,也顺便看看你。”

Tom明显是愣了一愣,立马回答好,到时候带他去玩。
英国他住了六年,还有哪个景点是没去过的吗?

白庶笑了笑,这时经理突然找他说点事,不得不挂断电话,白庶和Tom解释了一下,正准备挂电话时,听到那边传来Tom的声音。

“I miss you very much.”



“Me,too.”

————————————————
突如其来的脑洞
想着白庶在英国玩了那么多年肯定是有基友的吧xx
随便修了修

跪求评论!!!我爱你们!!!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涂 | Powered by LOFTER